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3-31       大    中    小     

  3月29日,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密切协作,形成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的工作,坚持党对反腐败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持续抓、不断抓,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袁小波及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成员单位关于2020年支持配合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郑连生强调了八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盯高压态势下的隐形变异腐败行为,不断提高以变制变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反腐败领导小组新形势下面临着诸多新的诱惑,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二要明确职责定位。要在工作实践中处理好领导小组与同级党委、纪委监委的关系,发挥好纵向贯通、横向协调的重要作用。市、县纪委监委要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的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领导小组“决策、协调、指挥”三大职能,认真界定自身工作职责,明确角色定位,发挥应有作用。三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的建设全局。要坚决维护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的权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完成好各自的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专业优势,通过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优化流程、信息共享,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做到同步推进、协同高效。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完成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工作,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继续以积极的状态开展工作,坚持在反腐败斗争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真正实现本职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互促、互进、共赢。五要保持高压态势。当前要紧紧围绕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持续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真正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六要抓好专项工作。市、县两级领导小组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有机结合起来,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七要确保协同高效。市、县两级领导小组要统筹指挥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工作,注重整合办案资源,推动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力量一致、整体作战”的格局。八要促进转型升级。要把反腐败工作的成效转化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实现转型升级的实际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真正夯实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的群众基础。

  郑连生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大局、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着力打造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