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1-03-16       大    中    小     

  3月12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农业农村、工信、商务、财政、人社等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1至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市发改、工信、商务等6个部门通报了全市1至2月份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一季度预测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范建民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经济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指标完成好的要巩固扩大成果,多为全市作贡献;落后的要深入分析,强化措施,深挖潜力,迎头赶上。要强化经济运行统筹调度,科学做好指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地方和部门。要建立按月核算机制,按月对全市及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测算,及时精准有力调度。要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快速增长,一产要抓好春耕备耕,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聚力打造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忻州杂粮”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二产要抓好煤矿矿井产能核增申报、在建矿井投产、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等工作,充分释放产能;三产要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积极促进消费。要充分发挥项目支撑作用,为项目建设顺利、快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夺取一季度全市经济“开门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