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五台县调研

 时间:2021-02-22       大    中    小     

 

  2月2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五台县调研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火、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当前重点工作,躬身入局,奋发有为,确保今年工作“开门红”“月月红”,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一同调研。

  项目建设是持续推动地方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郑连生来到五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察看了正在建设的铭创(江苏)幕墙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平方米幕墙铝单板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9500万元,年缴利税19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55个。郑连生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七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着力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推动更多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提升开发区项目承载能力,继续推进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

  当前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郑连生来到五台县豆村镇大石村森林防火检查点,察看了值班检查、进山登记等情况,听取了当地森林草原防火情况汇报。他对五台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二条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值班管理,管住重要节点,卡住山口路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

  农忙时节即将来临,春耕备耕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郑连生在五台县众帮联创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调研,详细了解了农业耕作托管服务模式,察看了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资储备充足、品质优良、价格稳定、供给到位。要探索创新农业生产模式,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确保春播面积和产量。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郑连生在五台县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有效做好防范风险、排除隐患工作,真正管控风险,坚决防止风险转变成隐患、隐患转变为事故。要盯住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执行生产规程和行业规范,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源头严管,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深化“零事故”单位创建,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郑连生还到五台县城调研瀛湖公园三期工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