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2-01       大    中    小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省委《关于2020年度省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工作和禁毒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制定落实措施,积极谋划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按照《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全面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再部署再提升,整体提升巡察质量,确保政治监督效果;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要在巡察工作中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学习省委常委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整改,切实把市委常委会的整改措施落实好;要对标对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重点,做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工作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开门红、月月红,同时抓好“两节”期间的工作;要率先垂范,落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若干措施,真正把市委常委会建设好。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部署,吃透中央、省委的精神、决策和安排,切实掌握相关政策文件的本质、核心和精髓;统筹做好当前相关工作,真正谋划好有效衔接的思路,确定好模式,制定好机制;牢牢抓住今年重点工作,带动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不断走向深入;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落实好新出台的政策,积极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忻州路径。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以更强的毅力和耐力持续深入打击毒品犯罪;要深入研判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既要总结经验,更要找出风险点、风险源和重大隐患,出台、完善禁毒的硬核措施,把相关禁毒工作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形成禁毒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禁毒办的作用,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指挥调度工作;要继续推广运用美沙酮药物治疗,增加自愿戒毒人员,有效减少社会危害;要大力开展禁毒教育预防工作,充分利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等渠道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在群众中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管控力度,严防此类物品流入非法渠道;要加强领导,搞好保障,真正把事关群众健康和忻州未来的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