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省“三农”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1-01-14       大    中    小     

  1月13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三农”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副市长裴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并对近期全省“三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对“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全省“三农”重点工作的纲,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稳有序推进工作、政策、机构队伍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要抓好科研基地和创新平台建设,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力;要建设特优农业种养基地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提升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要抓好高素质农民培训,不断提高农民收入;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