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08       大    中    小     

  1月6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月娥、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敏锐的洞察力、果敢的决断力与高效的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上下功夫求实效,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做好疫情精准防控,要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根据行业特点和形势变化,调整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定位好职能职责,把该做的事情想清楚,把该摸排的数据摸清楚,把该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切实想足、想充分,真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方位形成合力,实现齐抓共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第一落点防控责任,坚持人、物、动物、食品、环境同查,严格做好监测预警和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防控,落实多病共防,完善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严格监管包括户外在内的聚集性活动,旅游景区、餐饮场所等要落实限流措施,严格行程码、健康码检查及体温检测等措施。要强化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老年人和儿童等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出行人员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到风险识别要早,应急启动要快,社区包括农村管理要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严从细从实行动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