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冯晓磊 摄)

  11月2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忻州古城保护活化,不断提升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水平,谋划好明年的工程,加快推进现有工程,切实把古城打造成晋西北文化体验地、现代旅游目的地,让古城成为忻州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实践之地。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分管领导、秘书长郭宝厚参加。

  郑连生沿着忻州古城城墙和街巷仔细察看了在建工程情况,了解了明年保护活化项目规划情况。在专题会上,他就继续推动忻州古城保护活化提出十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搞好策划。忻州古城保护活化要真正回答好三个问题:游客为啥要来?游客为啥再来?游客为啥不断来?这要靠场景、靠产品、靠服务,要靠各商户、环卫工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要让忻州人成为古城最美的风景。这个认识必须进一步坚定、深化、细化,渗透到、体现在所有的建设、业态、管理和服务之中。要认真研究,精心策划,把忻州古城打造成晋西北生活体验地,让各方游客都能找到共鸣点,成为大家共同的心灵家园,成为展示忻州文化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产业升级的枢纽;要把忻州古城打造成现代旅游目的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二是要迅速完善“一张图”工程。要牢固树立古城内外“一盘棋”的理念,真正将各项规划和工程、各方面工作纳入“一张图”,做到无缝衔接、和谐一致,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古城整体功能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要立即谋划明年实施的项目。区分板块,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制定方案,仔细谋划需要实施的项目,提前做好准备。四是要加快现有工程的建设。在建工程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建成使用。五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现有商户竞争力。现有商户水平不断提升,收入不断增加,就是最好的招商广告。要开足马力,多措并举,引进更多的投资主体,特别是要进一步推动社会化资本的入驻。六是要直接抓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除了引进重要品牌之外,还要打造一批彰显忻州区域文化的品牌,推出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节点、重要业态、重要产品。七是要加强管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对商户的管理,搞好运营、招商管理,强化施工现场的管理,认真搞好立面整治。八是要做好征迁摸底工作和群众引导工作。必须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九是要认真落实好资金。十是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继续统筹推进忻州古城的保护活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