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办迎国庆“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时间:2020-09-27       大    中    小     

 

  忻州市领导郑连生、朱晓东、范晋昌观展(刘纪森 摄)

  9月25日,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迎国庆“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市委党校正式开展。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宣布迎国庆“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晋昌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市领导为迎国庆“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郑连生在讲话中说,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市纪委监委在这里举行迎国庆“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必将推动我市政治生态的持续好转。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是一个追求廉洁的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高举反腐倡廉这面旗帜,推动全党风清气正,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崇尚廉洁的民族,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生明,廉生威。廉洁是我们民族最核心的传统文化之一,市纪委监委通过传统的书法美术摄影,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反腐倡廉要求,必将有力推动忻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忻州建设。目前,我们各项事业都生机勃发,展示出后发态势,我坚信这次活动必将为我们各项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促使和推动我们共同生活的忻州越来越美好。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教育,自觉增强“不想腐”的意识,坚定“不想腐”的信念,筑牢“不想腐”的防线。此次作品展,共征集到书法、美术、摄影各类作品900余幅,经过组织专家认真评选,共选出260幅作品参展,其中书法作品80幅、美术作品110幅、摄影作品70幅,并从参展作品中评选出53幅获奖作品。为确保展览的艺术水准和教育实效,参加展出的还有我市部分国家级和省级书画摄影名家特邀作品47幅、省内外助展作品23幅。此次书法美术摄影展所选作品涵盖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廉洁家风传承、红色文化、脱贫攻坚、爱国教育等多种题材,一幅幅作品既展示了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也表达了他们对美的热爱和理解。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高雅,充分展现了忻州大地上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忻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与大家对廉洁文化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追求。

  开展仪式结束后,我市书法、美术名家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与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进行了笔会交流活动。这次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市委党校首展后,还将深入14个县(市、区)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进行巡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