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专题会暨创文攻坚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27       大    中    小     

  8月24日晚,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专题会暨创文攻坚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创文各工作组、各片区负责人关于当前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创文部门评价涉及的23个责任单位与省厅对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裴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创文攻坚指挥部总顾问陈义青、顾问李树东出席会议。13个创文工作组组长、5个片区负责人、23个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忻府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连生指出,自市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再动员大会后,广大干部群众态度积极、踊跃参与,创文各工作组、各片区工作人员勇于担当,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作风冲锋一线,工作卓有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起点,以决战决胜的精神和工作状态,全力做好创文各项工作。郑连生强调,要上下同欲、共同努力,完善设施,提升素能,改善环境,适应攻坚要求,实现创建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型城市。一要躬身入局,亲自上手,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做好对上协调、对下推动工作。二要恪尽职守,尽力而为,千方百计寻找解决问题的出路。三要扭住重点,突破难点,迅速抓好创文重点工作的落实。四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各工作组、各片区要换位思考、互相支持,特别是片区要发挥熟悉情况、整合协调的作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五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只要开动脑筋,任何困难和挑战都会柳暗花明、豁然开朗,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六要效果为王,以事识人,在创文攻坚关键时期考验识别干部。七要严肃纪律,严明奖惩,创文结束后将开展“回头看”,奖功惩过。郑连生强调,要不给自己留遗憾,多给后人打基础,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追求和韧劲,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夯实忻州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基础,让忻州真正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来居上。

  朱晓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吃透标准要求,把握好工作重点。各工作组、各片区要明确标准要求,吃透指标任务,突出抓好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二是要直面问题困难,迅速整改,进一步提升。各片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起点、目标导向,要对照创文标准认真整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最好的结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任务落实。各片区分指挥部要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片区内各责任单位按时高标准完成实地创建任务;要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创文任务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