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法机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6-22       大    中    小     

  6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机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刘硕才、市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是省委政法委结合全省发展大势和当前形势,经过反复研究后决定开展的,是有效解决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对政法机关更好肩负起维护公平正义、创优法治环境、服务发展大局的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晓东强调,专项整治活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政法机关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今年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紧扣整治活动的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动真格、出实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朱晓东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去除沉疴痼疾,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杜绝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大理念、十四个方面重点,紧盯问题抓整改,总结经验、分析差距,出实招、用猛药,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加强宣传报道,树正面典型,立先进标杆,及时展示政法机关作风整顿成果,为深化专项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营造良好声势和浓厚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