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俊明在五台定襄调研

 时间:2020-03-26       大    中    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定襄县七岩山风景区检查森林防火、景区景点开放工作 (刘纪森 摄)

  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深入五台县、定襄县,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护林防火、景区开放和文物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崔建新、王继明,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参加。

  阳春三月,五台县陈家庄乡胡家庄村,杨青柳绿春意勃发,即将汇入滹沱河的清水河沿岸耕地中,到处都是覆地膜、下籽种的农人,全市海拔最低区域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里得天独厚的优越生态环境。晋恒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春天为贫困户免费发放党参等药材种苗,秋天或来年按签约价保底收购成品,仅此一项就带动周边268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李俊明了解带贫措施和发展目标后,勉励领办人继续用心发展、不断壮大,把政府直接补贴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育苗、种植中药材的有力政策用足用活,进一步健全合作社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放大带贫益贫效应,把陈家庄的道地药材打造成重要脱贫产业。耿家庄村改造旧校舍为生产车间,引进河北白沟箱包生产企业建立扶贫工坊,为乡村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开辟了新途径。李俊明仔细了解箱包生产各道工序,询问工人工作强度和收入保障,勉励企业负责人注重新品开发,加强员工技能培训,让扶贫工坊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富一方。

  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是扶贫脱贫的重要助推器。五台定襄一带文物遗存较多,发展旅游优势明显。五台县东冶镇永安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已经完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向前故居更加古朴雅致。东冶镇东街村朝元巷徐继畬故居,陈栏旧窗犹见昔日辉煌。定襄县南王乡七岩山,石径通幽,画栋隐山。李俊明逐地检查景区开放落实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情况,要求切实加强文物保护,提升管理水平,注重文脉研究,积极探索创建以改善乡村环境为基础、培育旅游产业为重点、助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目标的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要注重研究先贤文化,坚持开放为先,弘扬革命精神,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奋力转型提供文化基础。

  在七岩山,李俊明重点检查进山人员登记落实情况,叮嘱严格落实火种收缴要求,严格把控景区人数。他强调,风干物燥,清明在即,当前已经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排查隐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绿色祭祀。要切实以五台山森林火灾为镜鉴,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坚持两统筹、打赢四大仗创造稳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