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0-03-20       大    中    小     

  3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黎明、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出席会议。

  郑连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咬定完成全年目标不动摇,精准发力,积极科学地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切实做到防控疫情更精准、经济发展加速度。

  郑连生就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强调了十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精准防控,着力解决总需求不足、供给不力的问题。要准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管理等形势,认真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扩大需求,优化供给。特别是疫情防控,要守好“一口三地”,把好入境口,落实健康措施,同时要继续教育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感染风险管控工作。二是要认真解决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推动达产达效、转型升级。要推动零产值、低产值的企业复产达产,推动煤炭、铁矿、焦化、电力、有色金属等方面的企业稳产、增产;要搞好生产要素供给,对劳动力实施健康码管理,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搭建政银企平台优化金融服务。三是要不断引深项目建设“七个一批”专项行动,努力扩大产业投资、有效投资的比重。产业投资要主攻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要发挥好财政投资项目的引导作用;要做好新增中央投资和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工作,助推项目的包装、落地和开工;要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搞好政务服务;要强化要素保障,迅速推进项目建设。四是要聚力帮助服务行业解决面临的巨大困难,促使服务业浴火重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着眼服务业,破解难题,促使服务类企业走出困境。五是要全面恢复景区开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各景区要明确定点医院,建立应急机制,坚持健康码管理,落实游客的安全距离,科学有序恢复景区秩序。六是要认真搞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夯实农业增产增收的基础。要根据市场需求,优化农业种植结构;要保障农资供应,开展农资打假活动;要迅速推进春耕春播工作;要加快养殖业、屠宰业冷链的建设;要加快推进杂粮园区的建设。七是要积极恢复生活秩序,确保学校、医院等单位有序恢复。要分批安全有序推进学校开学,当前重点做好高三、初三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学准备工作。要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增强群众体质,提升抵抗能力。要全面提升交通物流业的服务,引导相关企业创新服务,开展点对点、封闭式转运。八是要切实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组织好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和就业,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重视其他困难群体的就业。九是要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各级干部和群众的能动作用。要不等不靠,先走一步,探索创新,结合实际落实各项政策,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发展。十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守好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要突出抓好护林防火,落实好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秸秆焚烧;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工作,认真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要积极推动国控断面水质达标。要时刻保持敬畏心理,谨慎、认真办好安全生产的事,搞好风险的排查、识别、分级、管控,把工作做在前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