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0-03-19       大    中    小     

  3月16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范建民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以此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包括科研在内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当前,我市全境疫情防控低风险态势持续巩固向好,但要高度关注近期境外疫情蔓延,坚决不能麻痹和松懈,严把入境管控关、转运隔离关、社区防控关,织密网眼,不漏一人,第一时间全面落实、全面掌握、全面覆盖,防止境外输入,实现闭环管理,与时俱进落实国家省市最新政策。要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把不允许输出一例作为必须把好的底线,严防死守进京通道。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加快起草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确保国家省市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35名援助湖北省的医护人员“一人一案”后勤保障方案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武玉兰等我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积极做好抗疫评优表彰奖励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依法打击隐瞒病情和出行轨迹等行为的力度,加大对违规购买退烧药人员的排查力度,用好有奖举报制度,严格落实药店禁售退烧药措施,确保源头防控不出差池。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统筹、决战三月份,切实增强紧迫感,一天当成两天用,稳定工业抓达产,重点工程抓进度,第三产业抓复产,不误农时抓“三农”,结果导向抓调度,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当前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重点是要加快服务业的复工复产。特别是全市各类景区景点要在完善接待服务防控预案的前提下,尽快全部恢复开放。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要把包括宗教场所人员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把景区恢复开放与寺庙开放、宾招单位复业、民宿旅店恢复经营统筹考虑。要全面落实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加快住宿、餐饮、商贸、物流等行业复工复产。要落实“十个到位”措施,万无一失做好高三开学准备,全面压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的主体责任,把高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为错时开学、全面开学创造条件。要立足当前抓好脱贫攻坚大决战各项部署落实,尤其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人员3月底基本实现就业、4月中旬实现清零。要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保“六稳”,牵引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早日投产。要不断深化对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的认识,落实精准指导、精准防控、精准帮扶、精准服务要求,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的主动性,激发肯作为善作为的追求意识,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企事业法人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争先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忻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