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3-13       大    中    小     

  3月10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国全省会议一结束,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主持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新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措施,确保我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强化防灭火责任,严管野外火源,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灭火氛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煤矿安全、消防等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武宪堂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要严格火源管控,从源头杜绝森林火灾,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坚决防止秸秆焚烧引发森林火灾;要全面落实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