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行2020年项目建设开工投产活动仪式

 时间:2020-03-11       大    中    小     

   

  忻州市2020年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仪式现场(范涛 摄)

  3月9日,忻州市2020年项目建设开工投产活动仪式在豆罗工业园区举行,全市共有59个项目集中开工、37个项目集中投产,这是我市抢抓“项目化”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今年项目建设进入了全面加速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宣布忻州市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一批、集中投产一批正式开工、投产,并为宏厚建材新型高强轻质墙体材料生产线项目投产点火。市长郑连生讲话。市领导王珍、王建廷、刘钢柱、崔建新、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在主会场出席开工投产活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并通报全市集中开工一批、集中投产一批项目情况。

  郑连生强调,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市举行2020年项目建设开工投产活动仪式,就是要表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鲜明态度,表明我市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决心,不断推动忻州产业的转型升级,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丽。全市上下要以这次仪式为起点,不断把“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引向深入。一是要坚持产业第一。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产业是城市发展、强大最重要的基础。全市上下要在不断提升巩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以装备制造、光电、半导体、大数据等产业为依托,打造忻州标志性、引领性的八大产业集群;要打造以杂粮食品、中药材、肉制品、酿品、饮品、保健食品为代表的新型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集群,不断发展文旅、康养、中介服务等新兴产业,真正让各大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推动忻州更好发展。二是要坚持项目至上。产业要靠项目来支撑和承载,项目是明天发展的希望。全市上下要牢牢坚守包装一批、招商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项目,“七个一批”项目滚动梯次推进、统筹发展,夯实产业发展的项目基础。三是要坚持企业为重。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群众就业的场所,是税收的源泉。全市上下都要牢固树立企业为重、职工至上的理念,着力为企业和职工搞好服务,改善企业的基础设施环境,及时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助推企业成为新形势下创造财富的重要载体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要坚持服务为本。政府的本质是服务,要着力在服务产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不断引深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完善“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继续开展“减免缓帮扶替”,特别是当前要推动防疫背景下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落实,切实把企业的事办好,体现政府为民、服务、效能、诚信的追求。五是要坚持创新为要。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从实际出发,在促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做大做强上着力、尽责,让创新生态厚植于忻州政府、社会、企业,让以创新推动产业、企业发展成为忻州的主旋律。六是要坚持人才为根。要牢固树立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忻州人人可以成才、只要为忻州作出贡献就是人才的理念,激发每个忻州人的创新活力和激情,尊重每个人才的创造和贡献,让每个忻州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通过努力,力所能及地推动忻州发展。

  郑连生要求,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让开发区(产业园区)成为忻州新一轮转型升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谋划,精细服务,精准发力,推动了一批落地项目办结审批手续、一批在建项目完成设备调试验收,分别具备了开工、投产的条件。3月份全市共集中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11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8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3个;集中投产项目37个,总投资33.9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社会民生类项目7个,为全年“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仪式上,忻府区领导汇报该区集中开工一批、集中投产一批项目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工信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开工项目单位恒瑞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项目开工准备情况,投产项目单位宏厚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项目投产运营准备情况。

  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恒瑞资源再生利用加工项目开工奠基,共同见证宏厚建材年产90万方新型高强轻质墙体材料生产线项目投产点火。

  各县市、忻州经济开发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项目建设开工投产活动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