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市长专题会议

 时间:2019-12-16       大    中    小     

  1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市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和“三供一业”推进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并讲话,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副市长范建民安排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针对审计整改工作,郑连生要求,各责任单位和相关县(市、区)要紧紧围绕问题清单,逐个梳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及时销号清零。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要盯住不放,已经整改的,要及时开展“回头看”;还未整改的,要强化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建立整改机制,切实做好工作。要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要深入剖析,汲取经验教训,认真配合做好审计工作,着力提高运用审计手段促进工作的能力。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做好审计整改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把基础工作夯实。要建立机制,畅通联系通道,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三供一业”推进工作,郑连生强调了十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是市场的必然选择,是改革的举措、转型的关键。二是要统筹研究。国有企业都要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和专业化的途径,推进职工家属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改革,引进专门的物业公司提供服务。三是要分类推进。要根据不同情况,选择适合的工作着力点,最终实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四是要聚焦重点。要用足用活补助资金,花好每一笔钱,确保完成任务。五是要把握标准。要及时签订移交协议、承接协议,落实好市场化主体,确保电力、自来水、燃气、供热、物业等设施全部改造到位。六是要确保质量。要提高规划水平、施工水平、监管水平,管线该综合的要综合,施工该统筹的要统筹,保证工程质量。七是要搞好引导。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和引导,让职工认识到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性。八是要积极探索。要充分运用规则,不断探索创新,破解各类难题。九是要加强领导。县长要牵头,分管副县长要把这项工作拿在手上,解决好具体问题。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配合力度,为“三供一业”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十是要严格纪律。对个别阻工扰工、无理取闹的,要依法处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