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高校首次举办会计案例大赛

 时间:2021-12-30       大    中    小     

  
  日前,由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商科建设联盟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山西省首届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暨山西省首届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省内十余所本科高校的热情参与,经过校内赛选拔、初赛,最终共有8支队伍晋级决赛。
  大赛内容职业氛围浓厚、专业应用性明显,大赛分设“EVC实战比拼”和“企业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通过实战比拼,检验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通过现场答辩环节,结合案例分析报告,全方位、多角度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运用专业知识对案例企业涉及的业务及经营成果的分析能力,并提出案例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创新感悟。重点考核学生核心专业技能、商业头脑、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运用工具及创造工具能力、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本次大赛既锻炼学生,又服务企业,同时展示会计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以促进我省高校及时转变教育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探索会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和管理会计的新形式。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山西财经大学和中北大学的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尹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