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农业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连日来,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林草局、省气象局、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11月1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全会公报,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总要求、总部署,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全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11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通过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学习方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自然资源答卷。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节约集约用地、“三调”、督察执法、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自然资源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11月15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把握好临近年底时间节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按点、高质高效完成,打好年底收官战,实现来年“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6日,省林草局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注重学用结合,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采取读书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持续加深理解体悟。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能和年度任务目标,认真做好工作盘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加强林草防火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6日,省乡村振兴局在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现场推进会期间,组织11个市乡村振兴局局长、62个脱贫县、重点帮扶县分管副县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脱贫人口就业、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1月15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部署、交流研讨、理论宣讲、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利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广大党员要深学笃行,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把目标规划确定好,把工作矩阵构建好,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2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部署,采取培训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实事求是研究制定气象工作矩阵,确保可操作、能落实、见成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李全宏 王秀娟 范珍 张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