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太原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1-09-21       大    中    小     

  9月20日从太原市政府部门传来消息,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节期间,太原市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组织开展包括现代农业展示、产销衔接、基层庆丰收、民俗文化表演、为农服务等多项丰富多彩的重点节庆活动,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的良好氛围。
  9月22日上午,由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和清徐县政府在清徐县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太原主会场庆祝活动,同时发布“并字号”农业品牌。9月23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和晋源区政府在农谷举办2021年“晋祠大米”品牌推介活动。9月23日—26日组织太原市70家合作社、加工企业参加由农业农村部、中国贸促会、省政府在农谷举办的第七届农交会,届时还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采购商莅临现场展开大型采购。
  除阳曲县、晋源区外,每个县区9月下旬在基层至少组织一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节庆活动。9月初—9月底由各超市专区、电商平台、消费扶贫专馆举办线上线下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娄烦山药蛋(500多万公斤)出口东南亚国家外贸创汇活动。
  9月中旬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目前,太原市已制订《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太原庆祝活动方案》。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推进,取得成效,成立了专门的活动工作机构。太原市要求,结合实际进行策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具有区域和行业特色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及时总结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丰收节品牌节庆活动,推动丰收节活动越办越好。各县(市、区)节庆活动要严格落实相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做好各类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严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李兵 江志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