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3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9月起惠及山西

 时间:2021-08-30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9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分批推行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其中涉及山西的有三项,分别是: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全省推行,在太原、阳泉推广应用“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推广应用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

  届时,全省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对二手车需要在异地交易的,实行二手车交易登记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实现二手车全国范围内跨省跨市异地交易登记,无需两地往返,更好地促进二手车流通。太原、阳泉推广应用“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进一步简化申请手续,减少纸质材料和来回往返,助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全省推广应用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当事人在收到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事故证明后,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查阅、复制交通事故现场图、勘查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材料,实现“现场查阅”扩展到“网上查阅”,为当事人提供更多查询渠道和便利。(陈俊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