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2021年面向中小学生的9项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公布

 时间:2021-07-20       大    中    小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由主办单位自主申报,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等程序,我省确定了2021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9项全省性竞赛活动。省教育厅要求竞赛活动坚持公益性,做到“零收费”;对名单内的竞赛加强监管,对名单外的违规竞赛严肃查处。

  这9项竞赛活动包括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2021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山西省“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山西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1年12月底前,人员聚集的竞赛活动需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有序实施。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名单内的竞赛加强监管,对名单外的违规竞赛严肃查处;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不得将任何竞赛奖项作为升学依据;严禁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名单之外的竞赛活动;继续对本地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加分项目进行清理和规范,严禁将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加分依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同时,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生竞赛活动举办单位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主办方、承办方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做到“零收费”。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竞赛活动成本。竞赛应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平等开放,不得设置任何歧视性条件。不得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举办竞赛过程中,不得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等。在竞赛产生的文件、证书、奖章显著位置标注省教育厅批准文号以及“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等字样。(李林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