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将全面开展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时间:2021-06-18       大    中    小     

   6月16日,从省总工会传来消息,我省将全面开展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重点关注建筑工、环卫工、巡线工等露天作业岗位和炼铁(钢)工、锅炉工、烧窑工等高温作业岗位。通过向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方式,为他们提供精准化贴心便利的服务。
  今年的防暑降温工作将突出重点人群,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等。将重点关注建筑工、环卫工、巡线工等露天作业岗位和炼铁(钢)工、锅炉工、烧窑工等高温作业岗位,特别是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以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同时,各级工会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通过发放防暑知识资料、举办专题讲座、设立宣传专栏、开展健康义诊等多种方式,推动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知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单位、进家庭,帮助职工提高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李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