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健康提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时间:2021-06-04       大    中    小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截至6月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92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国共有10个中高风险区。高风险区2个: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中风险区8个: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荔湾区东漖街、荔湾区冲口街、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
  公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6月3日,省疫情防控办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即日起,自广东入晋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的,请配合“第一落点”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我省已要求各市在广东来晋的相关机场、车站设置核酸检测点。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凡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广东其他低风险区来(返)晋人员应配合落实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公众应提前预约,积极接种疫苗。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
  五、提前做好备考工作
  近期高考、中考临近,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要尽量避免省外出行,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外出时加强个人防护。(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