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1-05-17       大    中    小     

  5月16日,2021年山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介休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营养学会主办。
  从2015年开始,我国将每年5月的第三周定为“全民营养周”,其目的在于汇聚社会力量,传播正确的营养知识。今年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及国民营养计划,积极传播科学营养理念,倡导“三减三健”,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基本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营养工作者们将进校园、进社区、进医院开展各种宣讲活动。
  另据了解,今年的5月20日是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为“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通过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促进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