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公务员省考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

 时间:2021-04-29       大    中    小     

  4月27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我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公布,考生可于27日18时后,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查询考试成绩。

  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基层职位和艰苦边远地区机关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本次考试采取了加强考场管理、公布举报电话、考后答卷雷同检测等多种举措,共查处16名违纪考生,其中现场查处11名,根据举报查实5名,经专业机构检测雷同答卷的数量为零。违纪行为的具体情形包括抄袭、故意损毁试卷、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将规定以外的物品带入考场且未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等。省公务员局将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作出考试成绩无效、取消考试资格、“记入诚信档案、期限5年”等处理。

  链接

  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

  省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成绩之和(以下简称“两科成绩之和”)不低于105分;

  市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两科成绩之和不低于100分;

  县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两科成绩之和不低于95分;

  乡镇级机关、艰苦边远地区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两科成绩之和不低于90分;

  村(社区)干部专门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两科成绩之和不低于85分。

  此外,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组织了专业科目笔试,其专业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不低于45分。

  体能测评和面试资格复审人选将根据规定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并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面向社会公布。

  选调生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山西省2021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成绩之和不低于105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不低于50分。

  面试资格复审人选将根据规定,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并面向社会公布。(武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