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晋调研

 时间:2021-04-24       大    中    小     

  
  4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带队来我省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昔阳县大寨村和太原市小店区的代表联络站,收集意见建议,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座谈,听取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李俊明出席座谈会。
  山西省在全国较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总体呈现“早、稳、清”的特点,实现了“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夯实党的领导,构建保障代表履职“四梁八柱”,健全代表联络机制,着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弘扬“纪兰精神”,切实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代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有关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认真做好换届后数据统计工作,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参考借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地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以法治方式解决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