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兴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不忘来时路 建功新征程

 时间:2021-02-28       大    中    小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的热点、焦点。通过形式多样、方法多元的学习讨论和交流,大家认识更加提高,深感未来使命的光荣和肩头责任的重大,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长治市委党校的李建平在他的学习笔记最开头写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他说,长治市委党校正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培训教育主体班课堂教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巡回演讲中,进一步提高党史课程教学的系统性,教育引导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还将以太行精神、纪兰精神等当地独特的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地方党史研究和党性教育课题开发,力争多出好成果。

  “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思想认识的提高、服务意识的增强,有着更深意义的指导。”2月27日,晋城凤鸣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小建认真学习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党的100年成长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这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还为社区党支部建设准备了不少党史学习资料,他说:“我们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员生活馆和理论学习线上平台,让每名党员都能全面系统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切实把使命永远担在肩上,用情、用心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做一个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阳曲县店子底村是著名的支前模范村,2016年被太原市确定为支前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先后接待了近20万人参观学习。村党支部书记石狗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进一步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用心学、用情学、往深里学,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我们还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历史、讲历史,让来这里参观学习的人精神进一步升华,更加增添对生活的热情和工作的信心。”

  “一百年党史课”“测测你对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多少”“图说百年党史历程”……2月22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党史学习专栏”在内部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在这个平台上,党史资料被编辑成一张图、一段小视频定期推送给全公司的1000多名员工,新颖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汇到员工日常学习生活中。

  郝晓宇是平台上负责党史学习内容采集的专职人员。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我们要在学党史中知党恩、跟党走,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要。”(李家鸣 丁园 王少科 郑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