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时间:2021-03-02       大    中    小     

  2月27日20时-28日20时,我省共开展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9架次,累计飞行时间21小时19分,开展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167次。

  去年冬天以来,我省降水严重偏少。特别是今年2月,全省平均气温持续偏高,部分地区出现轻到中度旱情,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

  根据预测,2月下旬有两次适宜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条件。为此,省气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保丰增绿减灾”“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要求,抓住有利的前期条件,组织力量运用飞机、地面高炮、火箭等作业装备,开展空地协同的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助力森林防灭火,缓解旱情。

  省气象部门数据显示,2月28日08时至20时,全省大部出现雨雪天气,对春耕春种、降低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张丽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