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民免费接种 山西新冠疫苗已接种25万余人次

 时间:2021-01-11       大    中    小     

  
  “几分钟完成接种,目前没有出现不舒服的情况。”1月8日,在山西白求恩医院、同济山西医院,该院为全院职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我省200多家门诊已累计接种25万余人次,有效率达79%以上。 
  从1月1日开始,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我省也全面同步启动了对18至59岁间、10类重点人群的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1月7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敦化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者来到这里需要先测量体温,体温在37度以下的会领到一份新冠疫苗接种同意书,医护人员会把接种禁忌以及不良反应进行详细地说明告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确保安全接种,疫苗都是由疾控当天上午送,下午开始接种。
  1月8日,在山西白求恩医院、同济山西医院,该院为全院职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春节前,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紧急接种,落实“应接尽接”。争取1月初完成全院医务人员首针接种,两周后完成第二针。自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建立新冠防疫屏障,为医疗环境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共分两针,间隔时间为两周。目前,我省主要对18-59岁之间的冷链物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国际航班经停入境保障人员,海关边检人员,民航、铁路、公路从业人员,快递服务从业人员、城市公共交通从业人员、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等10类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光明表示,在2月5号之前,完成对全省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在2月5号之后,针对普通公众的接种需求,开展相应的接种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已经累计完成接种大约25万人次。目前全省已指定各市200余家门诊承担紧急接种工作,今后还将根据需要继续增加接种点。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才能更好保障个人安全。(卫波 胡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