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本月28日开考

 时间:2020-11-05       大    中    小     

  
  11月3日,省司法厅向社会发布信息:山西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将在11月28日进行。根据司法部规定,2020年法考依旧采取主、客观题“双机考”模式,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不予补报。需要强调的是,我省司法行政机关针对此次考试不举办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考前培训辅导。
  山西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已在11月1日圆满结束。全省共设11个考区、17个考点、198个计算机考场。除临汾实行一个批次考试外,其余10个考区均分两批次进行考试。全省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16211人,参加考试人数13289人,实际到考率81.98%。
  主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的(不含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到我省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我省将根据参加纸笔考试人员数量等情况集中设置纸笔考试考区考点考场。
  需要强调的是,山西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点(考场)设立人像对比验证通道,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考场)须进行现场拍照和二代身份证扫描验证身份。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并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安检后入场。此外,司法部制定并公布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可作为应试人员备考依据。(辛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