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山西已建成106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

 时间:2020-09-12       大    中    小     

  
  9月11日,从省住建厅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投入运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06座,其中,焚烧处理设施13座,占设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总能力的55%,太原、大同、晋中、长治4个城市均已建成投运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我省出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省住建厅按照源头减量、分类处理的工作思路,推进设施建设,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纳入各市年度目标责任体系,全面细化分解任务。完善政策措施,11个设区市相继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太原市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大同、晋中2市出台了《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其他城市也正在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开展典型示范,太原市先行先试,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并在39个街办、1023个公共机构、523个社区开展试点工作。据介绍,全省所有未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的设区城市,力争今年底全面建成投运,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供坚实基础。(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