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帮扶

 时间:2020-09-02       大    中    小     

  8月31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我省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帮扶,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作为就业帮扶重点,使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全面就业到位,对有就业需求的其他贫困家庭毕业生全面帮扶到位。

  我省将建立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机制。统筹调动资源,突出精准施策,建立健全覆盖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不断完善求职创业补贴政策数据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政策范围。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将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服务,实施精准帮扶,专门安排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场招聘或小型供需对接活动,完善信息精准推送机制,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将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全部纳入全民技能提升行动当中,帮助其至少熟练掌握一门专项技能,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对有就业见习需求的全员纳入见习安排,提供能够发挥其专长的见习岗位,并优先推荐见习单位留用。

  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施“普通高校专升本专项计划”,单独进行录取。对于基层服务项目招募、社区岗位招聘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可运用公益性岗位进行临时性安置。对有创业意愿的全部纳入创业培训,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场租补贴支持等政策,提升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武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