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再添“国字号”名片! 山西11处森林生态旅游地获殊荣

 时间:2020-01-06       大    中    小     

  日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2019年度“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以下简称“两地一区”)命名活动评审结果,我省11处森林生态旅游地获得命名,山西森林旅游再添多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其中,中国森林体验基地3处,分别为:保德县国有林场、沁源县韩洪乡沁河之源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门限石林场驼梁景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4处,分别为:山西省煤矿工人夏县温泉疗养院、沁县山上人家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鸿兴山庄)、灵丘县北泉乡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山西省梅洞沟湿地公园;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4处,分别为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垣曲县新城镇、阳泉嘉禾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郝家庄村)、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

  “两地一区”命名活动是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起,各地广泛推送,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专家考察评审,向社会推荐的自然资源丰富、森林生态旅游产品良好、环境优雅、有一定交通条件和接待能力的森林生态旅游地。该活动自2016年推出以来,我省累计已有27处获此称号,为推动我省林业和草原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增加了新兴业态,也为当地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丁岭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