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一个号码接收、一个平台处理 山西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平台)统一为“12315”

 时间:2020-01-03       大    中    小     

  新年伊始,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传来消息,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平台)统一为“12315”。
  据悉,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使用的全国12315平台接收、转(督)办、处置和反馈投诉举报案件,12365(原质量监管)、12331(原食药监管)、12358(原价格监督)、12330(知识产权保护)四条热线全部停用,只保留“12315”这一特服号码。一个号码接收、一个平台处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工作机制由此建立。
  今后,广大人民群众拨打12315热线电话,不仅可以咨询相关消费维权知识,还可以对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范围内的一般商品、食品、服务质量,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价格违法行为,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协同推进12315平台与企业法人数据库、执法办案、信用信息公示等系统的互联互通、深度融合工作,最终建成系统联动、内外联通的智慧监管体系。(郝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