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 > 正文

五台县采取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保证空气质量

 时间:2018-01-12       大    中    小     

  根据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和忻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告》要求,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机制四次,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限产企业3家,停产企业11家。

  主要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健康防护引导措施、倡议性减排措施、强制性应急减排措施。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五台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倡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