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营商环境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与五台县政府举行共建中药学博士服务站云签约仪式

 时间:2022-11-04       大    中    小     


山西医科大学与五台县政府举行共建中药学博士服务站云签约仪式 

  新华信用太原10月28日电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与五台县人民政府举行共建中药学博士服务站签约及揭牌仪式线上云会议。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并讲话,五台县长贾文柱致辞。学校党办、校办、党委人才工作部、科技处、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五台县相关领导、山西省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参加。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蔡蕊主持。 

  贾文柱介绍了五台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药用资源现状和当地特有的台参、台芪等道地药材优势。他指出,山西医科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设施先进,学科特色鲜明,是五台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他表示,五台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用最好资源、尽最大努力,优化全流程服务,做好全要素保障,全力助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希望合作双方联手打造校地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样板标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宏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中药学博士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站在学校锚定建成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全面提升服务社会效能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的新起点,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的选派工作,并将“科技博士服务团”工作作为学校实施服务社会增效工程的重要抓手。他对山西医科大学中药学博士服务站发挥学校与五台县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桥梁作用寄予厚望,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共识,推动“校地”合作实现新跃升。二是要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见效。他希望合作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真正实现同频共振、互促互进、聚力发展,奏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本次中药学博士服务站的建立,依托学校学科和平台优势、专业特色和团队科研成果,结合五台当地道地药材资源优势,为搭建学校与五台县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桥梁发挥了积极作用,将为学校推进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力支撑,为深化山西医科大学与五台县双方深入合作开创良好开端。(马旭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