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营商环境 > 正文

全省涉企政策服务平台基本建成

 时间:2022-07-27       大    中    小     

全省涉企政策服务平台基本建成 

  

  

  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省涉企政策服务平台,逐步推进各级惠企政策上线、推送、兑现“一网通办”,实现有关省直部门全覆盖、设区市试点应用。7月2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出台《山西省涉企政策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实施方案》,将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帮助企业用活用好政策。 

  我省将建设全省统一涉企政策服务平台。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建设省、市、县三级共享共用的全省涉企政策服务平台。通过建设政策管理、政策申报、政策审批等子系统,实现省、市、县三级涉企政策发布、匹配、精准推送、申报、审批及兑现等“一站式”管理。依托省级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健全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整合全省各级各部门现有涉企政策业务数据,建立统一数据库,为涉企政策服务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以全省企业市场主体法人库数据信息为基础,全面整理企业的数据信息;建立企业档案,逐步完善企业画像,打造企业空间,实现“一企一档”。 

  推行惠企政策清单式管理。新发布的政策,符合公开条件的,政策发布单位应及时将各类惠企政策的制定依据、金额、发放标准、申领条件、主管单位、申领方式、有效期等内容梳理成目录清单,主动报送本级涉企政策服务平台主管单位,统一纳入政策库。对需要省级财政拨款兑现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核查,形成省级财政兑现惠企政策清单,统筹用于实现惠企政策兑现的资金,确定资金拨付计划。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涉企政策服务平台服务窗口,发布政策兑现指南,在自助办件一体机上配置政策搜索引擎,指引企业使用涉企政策服务平台,进行在线申报。 

  2022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平台基础功能建设;2022年12月底前,省级及设区市试点建成线下涉企政策服务平台服务窗口;2023年6月底前,全省建成线下涉企政策服务平台服务窗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