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乡镇概况 > 正文

五台县茹村乡简介

 时间:2019-08-07       大    中    小     

 茹村乡位于五台县城东面,西有阁子岭,北有四棱山,南接大凹,东望恶山,通往五台山的旅游公路贯穿全境,交通十分便利。境内西北高东南低,海拔平均高度为1190米,最高海拔高度为1600米,最低海拔为850米。全乡总面积265.53平方公里,辖32个行政村,总户数13390户,总人口31857人,耕地面积58831亩。 

  茹村乡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气候适宜,资源丰富。随着扶贫工作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乡党委、政府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地资源,大力实施“1537”发展战略,打造出了一个“二线十景三区十八园”的产业架构,一个新型的区域化布局正在茹乡大地上生根发芽。其中,在大力发展天和煤业、中电投铝业的基础上,又引进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创了一条绿色环保能源出路;以“八路军总部旧址”为引领,整合“阁道穿云”、“茹湖落雁”、“尊胜寺”、“翰林寺”、“古村落”、“福缘五峰山”、“枫林峡景区”、“石沟战役”、“石盆洞”等一批人文自然景点,纳入全县旅游大格局,使佛教旅游、红色景点、名胜古迹、民情风俗、乡村旅游融合在了一起,打造出了一条“黄金产业链”;同时中药材、小杂粮、小香葱、甜玉米、白水杏、核桃、花椒、木耳等的特色农业种植和规模养殖也成为茹乡的新型支柱产业,为全乡早日脱贫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