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秀美五台 > 正文

玉轩公园简介

 时间:2021-12-09       大    中    小     

  玉轩公园建于2013年4月,同年11月份竣工,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位于唐家湾水库下游,在高速路出入口东环线、迎宾路、五环路的交汇处。公园以水景、广场、绿化为主,以玉轩桥为中心,分为上游和下游,上游长433米,下游长588米,玉轩桥长60米,宽21米,绿化7.2公顷,蓄水面积6公顷,蓄水量8.1万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仿古亭廊8座,四角亭3座,左右岸格宾石笼岸墙并安装内控六段数码灯管2013米,橡胶坝、喷泉为主,岸两边设有花草、树木、步道、广场、水景内建有雕塑荷花3朵。广场分三部分,桥东广场设有景观灯塔、五台境一座,桥西广场设有高位喷泉一座,桥北以休闲健身场所为主。 

  种植乔木4821主要有油松、云杉、五角枫、杨树、柳树等灌木67599株主要有水腊、金叶榆、桧柏、紫叶矮樱等;种植花卉0.54公顷;种植草坪4.01公顷 

  该公园充分利用唐家湾水库和滤泗河河道的自然资源,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理念,给五台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观,给五台人民创造了一个避暑休闲的娱乐场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