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台 > 秀美五台 > 正文

瀛湖公园简介

 时间:2021-12-09       大    中    小     

  瀛湖公园是五台县委、县政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位于五台县唐家湾水库大桥北侧,工程总投资3940万元,分两期工程,总占地26.34公顷,其中绿化总面积17.52公顷,广场及道路总面积0.97公顷。 

  公园一期工程总投资500万元,占地2.07公顷,于2015年建成,公园以高低起伏的自然地形和三面环水的独特景观、台阶步道、亭台楼阁、亲水平台为主体,体现了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的融合。是县城居民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的滨水绿廊 

  公园二期工程总投资3440万元,占地24.27公,于2017年完工。建成园道4公里,停车场3处3600平米,管涵桥100米,卫生间及管理用房5处450平米,亲水平台3处700平米,观景亭6座,木质长廊2座,景观灯300套。 

  公园种植乔木6804株,主要包括油松、白腊、华北卫矛、国槐、垂柳、山楂、山杏、山桃等;种植灌木131055株,种植花卉1.894万平方米,种植草坪0.908万平方米,瀛湖公园全面建成,不仅改善唐家湾水库周边生态环境,而且满足了县城居民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的需求。民心所向、大快人心,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五台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