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有效投资信息公开

“世界晋商山西行·百家商会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山西商会节举办

 时间:2023-05-04 09:47       大    中    小     

  4月29日,由省工商联主办的“世界晋商山西行·百家商会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山西商会节活动在太原古县城开幕,海内外100多家商会近200名企业家走进山西,回到家乡,共襄盛事,共话山西美好明天。

  山西商会节是省工商联创新启动的一项工作品牌。活动以“弘扬晋商文化、传承晋商精神”为主题,以宣传推介山西为主要内容,团结凝聚海内外、省内外晋商组织积极投身山西市场主体倍增,促进山西省内外生产要素流动,稳定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服务山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持。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营企业、拉动产品消费”,开展“百家商会走进山西”“千名网红走进山西”等系列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扩大山西名优土特产品和非遗文化影响,是省工商联进一步汇聚商会力量,弘扬“晋商精神”,发挥“联”字优势,搭建服务平台,整合各方资源,促进交流合作,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实际行动。

  推介活动中,省文旅厅、太原市政府、大同市政府、晋中市政府分别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省文旅资源、投资环境及项目支持政策,部分项目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国外商协会、异地商协会、省内商协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积极参与创新谋划投资山西产业项目的良好意愿。其间,为进一步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合作,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11家晋商会与山西11市工商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不管走到哪里,家乡都是大家的心之所念,不管何时何地,山西都敞开 怀抱欢迎各位回家。”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服务各地晋商发展,携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李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