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有效投资信息公开

今年我省要新建5G基站2.5万个

 时间:2023-03-27 09:20       大    中    小     

  省工信厅近日发布的《山西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力争到2023年底,我省新建5G基站2.5万个,累计建成5G基站9.21万个,提前完成“十四五”5G基站建设任务。

  《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全省5G基站建设,积极争取运营商集团总部建设支持,全力保障建设所需要素资源,实施“建站补助+战新电价+应用激励”的组合政策,确保“‘十四五’建设任务提前到2023年底完成”的目标顺利实现。据介绍,2022年底,全省已累计建成5G基站6.7万个;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提质升级工程圆满完成。

  《行动计划》明确,要充分发挥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数据资源汇聚和辐射作用,吸引大数据相关产业在我省集聚落户,促进新兴产业发展。要持续围绕《山西省加快5G融合应用实施方案》确定的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生活、数字化治理三大领域,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推进5G融合应用,培育5G应用标杆。积极组织企业申报5G相关融合应用试点示范、参加“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等活动。同时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应用推广,支持省内企业申报工业互联网行业型、综合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

  《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各行业领域数字化改造,围绕我省十大重点产业链、十大专业镇建设需要,推进3-5个龙头企业加快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内部信息化系统的综合集成以及云化部署,加速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和工业数据集成共享,实现生产管控一体化。推动龙头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放能力和共享资源,构建“大企业建平台、中小企业用平台”的工业互联网基本赋能模式。(王龙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