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到乡村赏美景品美食买好物——2024年我省各地“游购乡村、好物迎春”系列活动亮点扫描

 时间:2024-02-09      来源:

  年味,从置办年货开始。

  这边,村里的绿色土特产年货卖得热火朝天;那边,民俗特色表演热闹非凡。进入腊月后,我省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游购乡村、好物迎春”系列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带动乡村农文旅产品推广、消费,有效助推当地乡村文旅和居民消费恢复发展,营造“游乡村、赶大集、过大年”的欢乐祥和氛围。此次活动也是我省“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新春佳节去乡村赏美景、品美食、购好物,日益成为群众过年“新年俗”。1月26日至31日,昔阳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联合当地有关企业开展了2024“全晋乐购”网上年货节活动暨“游购乡村、好物迎春”年货节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

  活动中,昔阳县通过“线上直播推广+线下展示展销+开放品鉴”,重点宣传昔阳农特产品,促进当地农特优产品“走出去”,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直播电商、社群电商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帮助农民腰包鼓起来。

  记者在昔阳县搭建的展示展销专区看到,压饼、烧饼、烤核桃、小米等当地品质优良、性价比高、适合大众消费、市民群众信赖的农特产品应有尽有,现场还提供了温馨周到的试吃服务。这些农特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节日馈赠的佳品。

  1月30日,石楼县乡村e镇携手石楼县青辉超市开展的2024年新春年货购物节正式亮相。活动现场,蜂蜜、小米、辣椒酱、红枣、枣夹核桃等特色农副产品汇聚于此,吸引上万人前来选购年货。

  本次活动中,石楼县乡村e镇还联合当地农特产品企业重点打造了年货大礼包,通过促销爆款、免费发放对联大礼包等方式吸引市民。

  与此同时,网红直播技能大赛推广展销活动也如期举行。石楼县乡村e镇搭建年货展销集市,在抖音、快手线上商场搭建年货节电商专场,通过“大屏+小屏”“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展示和推介本地蜂蜜、小米、辣椒酱、红枣、枣夹核桃等特色农副产品。

  2月1日,2024年交城县新春年货购物节震撼来袭,问君骏枣、待见沙棘汁、开元醋、庞泉酒、交城非遗产品奇人傅山五香调料面及黄芥油、平遥牛肉等特色农副产品汇聚于此,吸引上万人前来逛展。当天,各种农特产品礼盒也同步上线,吸引大批市民前来,一站式购新春好物。

  同时,交城待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步在抖音线上商场搭建了年货节电商专场。活动当天,通过现场直播带货,充分展示和推介交城县沙棘产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太行山上过大年,锡崖沟里寻年味。2月1日,以“迎新年、贺新春”为主题的2024太行锡崖沟(王莽岭)潮龙文化民俗嘉年华举行。民俗表演、主题灯会、晋味小吃、冰雪嬉戏等各种好玩好吃的项目,让游客感受地道中国年、浓浓山西味。最受游客青睐的“锡崖沟乡村”市集推出了特色小吃、农副产品、非遗商品、文创商品、土特产等,以现做现卖、体验购买等多种形式拉动当地经济增长。此次民俗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5日。

  近日,文旅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游购乡村、欢聚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68条,我省大同市云州区“冰雕滑雪宾朋聚”精品旅游路线上榜。今年春节,广大游客可沿着这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走进云州,共度欢乐祥和中国年。此条线路包含万龙滑雪场、曼园生态休闲旅游区、乌龙峡、忘忧农场等景区景点。游客不仅可以在万龙滑雪场体验夜间滑雪带来的新鲜刺激,还可以在忘忧农耕文化馆观看农耕文化展,体验农事活动,品尝农食好物,静享忘忧时光。

  据了解,我省各地2024年“游购乡村、好物迎春”系列活动突出文旅融合,整合资源力量,发挥综合效益,聚焦“美好旅程”“多彩年俗”“欢乐大集”“好物迎春”4项内容,结合视频展播、直播带货、专题推广、话题讨论等方式,在年终岁末带领大家纵览乡村美景、发现乡村好物,满足人民群众元旦、春节期间物质和文化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