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五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时间:2019-08-08      来源:

  为全面掌握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严守食品安全质量关。近日,五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监管职能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以日常生活期间消费量大、监管风险相对集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以辖区内超市为重点抽样区域。在此次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辖区监管实际,结合农产品销售和季节消费特点,明确抽检范围,品种覆盖了蔬菜、水果、畜禽肉、鲜鸡蛋,以及餐饮店的食用油、现榨的果汁饮料、卤味食品等检测项目,以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过氧化值、酸价、色素等安全性指标为重点。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6人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20批次,所抽检的食用农产品已全部送往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下一步,五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及公示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全县人民的菜篮子安全,为全县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