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五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07-16      来源:

  为全面提高五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7月16日上午,我局举行了2019年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山西鑫全安消防科技中心李华健教官进行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救及火灾发生后的处理,包括高楼火灾自救,家用电器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有效使用方法,防火毯、安全锤、急救手电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同时,还结合全国和本地火灾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此外,还就灭火器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基本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为各岗位规范作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指南,为保证我局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