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0-07 10:41       大    中    小     

尊敬的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深化农村垃圾收储转运体系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办理后,现答复如下: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我县农村垃圾收储转运体系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强化措施,逐步探索出了较为高效的收储模式。截至目前,已在123个村庄推行了垃圾清运第三方服务模式下步预计再增加79个村庄,由第三方清扫贮运,大覆盖面。同时,为保障贮存设备满足需求,从2021年12月到2022年9月,新建了11个、修缮了14个垃圾中转站,逐步达到县域全覆盖。 

  我局将持续加强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日常管理,定期对第三方公司进行考核,扎实细致做好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乡村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此致 

敬礼 

  五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