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山西清洁供热模式“复制”内蒙古

 时间:2023-03-28      来源:

  3月24日,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热电联产特许经营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在全国清洁供热领域屡创佳绩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以下简称“山西安装集团”)将在此集中精兵强将,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彰显山西建造实力。

  山西安装集团在太原、吕梁、运城以及新疆阿克苏等地,已先后投资建设运营了多个清洁供热项目,供热服务面积超1亿平方米。在项目实施中,该集团不仅创新应用多种能源工程服务模式,并在节能以及建造技术上取得系列重大突破,在全国清洁供热领域打响品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其负责实施的太古供热项目(古交兴能电厂至太原供热主管线及中继能源站工程),被评为北方城镇供热节能最佳实践案例和智慧供热优秀实践案例,大温差长输供热、多级中继循环泵联动输热等多项创新技术被建筑施工和清洁供热行业视为典范。

  “我们将把太古供热、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等项目实施中的优秀经验和成熟技术带到这里,组建坚强有力的管理团队,选择精锐高效的施工队伍,配备可靠过硬的技术力量,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推进,为提升察哈尔右翼后旗的环境品质贡献山西国企力量。”山西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利民说。

  察哈尔右翼后旗热电联产特许经营项目占地面积215.6445亩,总投资5.29亿元,建设3台150吨/时高温高压流化床锅炉+2台3万千瓦背压式发电机组,供热能力达500万平方米。项目为BOO模式,由山西安装集团成立项目公司负责融资投资、建设实施、运营维护和资产管理全过程,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供热现状,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察哈尔右翼后旗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晋帅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