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我市臭氧污染防治工作,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工作,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常务副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挥发性有机物现场执法工作手册、涉VOCs企业环境监管重点等相关文件,细化解读了在线监督帮扶“实战练兵”考核评分细则。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要引以为戒、直面问题和不足,正视在此项工作中和先进地市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坚持标本兼治,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相结合,从实战练兵角度出发,结合当前气温偏高、高温高辐射极易发生臭氧污染的特殊天气情况,认真持续开展涉VOCs、氮氧化物排放等重点行业专项行动,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对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要落实好帮扶指导工作,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