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关于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固废)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函

 时间:2020-06-11      来源:

  五环验字〔20202 

  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固废)报批的申请》及附送的竣工验收监测报告等材料已收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有关规定,我局于202063日组织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建设单位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竣工验收调查单位太原市福兴顺科技有限公司、竣工验收监测单位太原市福兴顺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及应邀到会的环保专家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了固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议。依据验收组会议意见及相关资料,经研究,提出验收意见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  

  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五台县沟南乡东阳村东南侧960m处的荒沟内,占地面积4.2万m2。项目建设1条干燥焙烧一体化吊顶式隧道窑,1间破碎筛分车间,1间制砖成型车间,年生产煤矸石砖5000万块(多孔砖、标准砖)。项目于2017年委托山西清泽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了“五台县同丰园建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原五台县环境保护局以五环复函【2017】8号文对该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批复,2019年10月项目建设竣工进入调试生产,2020年4月太原市福兴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并出具了FXSHJ—2020—23号项目竣工环境监测报告。2020年4月27日完成了大气、水、噪声企业自主验收。 

  二、工程建设变动情况 

  根据现场,项目工程建设及其辅助工程以及配套的环保设施与项目环评内容基本一致,未发生重大变更。但2018年9月26号办理了(五台)登记企变字(2018)27号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将“五台县同丰园建材有限公司”更名为“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进行了重新核定与批复。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该项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于垃圾桶内,定期运往附近生活垃圾中转站,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除尘灰返回生产,不外排;废边角料、废砖坯、脱硫渣集中收集后可用作建材原料外售;危险废物废机油、废润滑油、废棉纱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及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山西省投资集团九州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回收处置;危废间针对废矿物油设置了钢制托盘,可防止危废泄漏于外部环境中;危废暂存间进行了防雨、防渗漏等处理,并贴有危废标识及管理制度、设有出入库记录。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果  

  竣工验收调查单位太原市福兴顺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验收监测报告》表明:固体废物基本得到妥善处置,处理措施合理有效。  

  、验收结论  

  五台县同丰园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固废污染防治设施基本落实了项目环评及批复要求,竣工监测和验收现场检查结果表明,固废处理基本规范,同意通过该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 

  2020年6月1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