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信息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在耿镇镇河西村指导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9-06-08      来源:

  6月6日,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在镇人大主席刘国香的陪同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到我镇河西村指导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姚云萍首先来到河西村委会,查看并了解了党员活动室和“爱心超市”布置运行情况,她提出要立足农村实际需求,实现党员活动室一室多用,除开展“三会一课”等日常活动外,定期组织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和惠民政策讲解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村民致富本领。充分发挥“爱心超市”在扶贫扶志、改善乡情民风方面的推动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使村容民风有较大改观,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和保持。

  姚云萍随后来到贫困户家中,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还与他们进行了详细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家人情况、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困难,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认真照顾好家人和自己。

  姚云萍指出,所有帮扶人员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自身能力和特长;要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做深做细做实扶贫工作,做出成效;对贫困户要因户施策,做到扶志和扶智相结合,真心实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寻找致富良方,为改变贫困地区的面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本页